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市民为山区孩子捐献衣物 两小时捐赠2500多斤

衣旧情深,公益在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25 15:20: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5日,长乐论坛义工俱乐部、中国邮政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志愿会在人民会堂东侧(无偿献血点)共同开展“衣旧情深,公益在行”人道博爱志愿者服务活动。

  当记者来到活动现场时,已是人山人海。原本宽敞的地面上堆满了大大小小的袋子和箱子,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将衣物分拣、捆绑、装箱。市民们纷纷从家中搬来旧衣服、鞋子,有些人甚至买来新的衣物,在两小时内就捐赠了2500多斤衣物。一位远山户外登山队队员金女士自发地组织身边的人参与捐衣活动,她告诉记者,她曾去过四川的四姑娘山、云南雨崩等地区,看到那里的孩子穿着破衣服、光着脚丫,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看到市民们积极捐献衣物,金女士深受感动地说:“一传十,十传百,有爱心的人还真不少,许多人在论坛里都支持并参与这次捐助,我也替那些山里的孩子们感谢大家!”

  据义工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这些收集到的衣物将会统一运到福州天新公益进行专门的清洗消毒处理,保证这些爱心衣物的绝对安全,再送往西藏、甘肃、陕西等地的边远地区,让山区孩子可以穿得放心。

  据悉,此次活动的时间为4月25日、26日上午9点到下午4点,旨在召唤大家献出自己的爱心,使闲置不用的衣物得到利用,让山区的孩子和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让大家感受到帮助别人的乐趣,在社会上营造乐于奉献,志愿服务,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

  广大市民如有闲置衣物,可前往捐赠。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