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深入基层关爱生命

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义诊送药服务活动侧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10 11:15: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8日一大早,松下镇革命老区基点村垅下村中店文化中心人声鼎沸。市红十字(慈善)总会、老促会、卫生局等单位联合在此开展2013年学雷锋下乡义诊送药服务活动,把健康送到了村民的身边。现场开设了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小儿科、五官科、心血管科、中医科、药剂科、B超室和心电图室等10多个义诊咨询台(室)。

  “医生,我耳朵疼,能不能帮我看看?”77岁的林大爷坐到了五官科诊台前,医生细致地帮林大爷做了检查,随后开出药方并叮嘱了几句,林大爷乐呵呵地取药去了。

  旁边的药品展台上,摆满了阿莫西林、诺氟沙星、利巴韦林、甲硝唑片、奥美拉唑肠溶片、牛黄解毒片等130多种药品,“这些都是饭后吃的,一天三次,这个一次一片,这个一次两片,不要吃错了。”医护人员正耐心地向取药的村民解释用药时间和用药剂量。

  在3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紧张有序地为前来看病的村民诊断、取药、测血压、做心电图、测B超,热情细致地回答患者提出的问题。除了提供免费义诊,医护人员还向村民发放了健康生活、常见疾病防治宣传单和宣传小礼品。

  “我们年纪大了,去城区医院很远,坐车也不方便。今天这个义诊很好,市里的医生来给我们免费看病,很方便。而且他们的服务态度很好,做检查也很认真。”村民林大妈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据悉,活动当日共接诊病人480多人次,还免费供应了价值5万多元的各类药品,发放了妇幼保健、健康教育、疾病防治等方面宣传品1000多份。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