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六一,兵娃“梦想”绽放在军营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03 09:50: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画的是‘太空旅行,中国欢迎您’!”“这是未来的人类家园!”……5月31日,驻航某部的7位军娃纷纷向官兵展示自己画在纸上的“梦想”。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该部利用业余时间,专门给军娃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牵手军娃、共筑梦想、同迎六一”活动,用这种特殊的形式庆祝孩子们节日的到来。

  这次活动的开展,他们以“中国梦、强军梦、军娃梦”为主题,结合“孩子是军人的后代”这种特殊身份,通过开展图说中国梦、牵手军娃梦、祈福强军梦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让军娃们迎接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六一”。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拿来自己的彩笔,在白纸上把对祖国的梦想勾勒、描绘出来,既生动形象,又耐人寻味。正在读二年级的女军娃刘畅创作的“图说中国梦”——月球上的家园,刚刚画完就成为最吸引人眼球的图画;几个心灵手巧的战士将折成的一个个千纸鹤串起来,和军娃们一起写上心里话,来祈福中国梦、强军梦……

  “我要告诉爸爸自己的梦想!”军娃许今译刚用卡纸折成纸飞机,写上梦想就奔向伙伴们中间,和叔叔们一起追逐梦想、放飞梦想。原来,他的爸爸前些天就已经到千里之外参加驻训任务,“六一”儿童节这天,他知道爸爸不能来和自己一起度过,于是,天真活泼的军娃就想通过这种方式去告诉身为军人的爸爸,希望他能早日胜利归来。

  (记者 海滨 通讯员 刘海青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