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举办“我们的节日-‘夏之端午’”文艺汇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09 08:27: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8日下午,由长乐市委宣传部、长乐市文明办、长乐市科技文体局举办的一场主题为“我们的节日-‘夏之端午’”文艺演出在长乐市科技文体局一楼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市领导邓岚、莎吾丽、林忠、陈真、林春营观看了表演。

  整场演出歌舞交融、精彩纷呈、激情洋溢。伴随着音乐的响起,节目在歌舞组合《扒龙船》中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经典诵读《咏荷》及配乐诗朗诵《端午大江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歌舞《众人划桨开大船》、诗乐舞《爱莲说》、舞蹈《粽香情深》等精彩的节目,让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演出中穿插的端午知识问答等互动小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让大家在感受端午的同时,用心体会端午的文化内涵。

  据介绍,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长乐推出传统节日文艺演出系列活动。今年以来,已经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民俗文化节活动,在清明节开展“感悟清明”经典诵读活动,还将在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继续举办活动,将传统节日打造成爱国节、文化节仁爱节、传承节。既能使年轻的观众体验到时代的魅力,也能让年长的观众重温经典的激情。

(记者 陈勋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