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百米画卷绘长乐”绘画比赛助力“我心长乐•中国梦”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15 22:27: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心长乐•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自5月30日全面启动后,长乐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以各种形式诠释着中国梦。6月15日,中国梦·长乐行“百米画卷绘长乐”学生现场绘画比赛在人民会堂后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长乐市文联主办,长乐市新艺培训学校承办。

 

  活动现场随处可见小至幼儿园,大到初中的孩子或蹲或趴,都全神贯注地画着自己心中最美的家乡风景。庄严的人民会堂,寄予长乐人美好愿望的市标,清新扑面的长山湖,优美的乡村风光等都在孩子们的笔下一一呈现。除绘画比赛外,右脑益智闯关、养乐多亲子游戏等让这场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在吴航小学就读的二年级学生黄贤航画了一幅市民在市标处等公交的画,当记者站在他身边欣赏时,他很大方地告诉记者,他之所以画这个图,是希望大家以后坐公交车时遵守秩序,在车上要给老人让座。他还悄悄告诉记者,自己长大了想当一名医生。

  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陈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我孩子学习画画已经两年了,今天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借此机会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增长孩子的见识。看到这么多的孩子心中美好的事物都不一样,我感受到了孩子们内心世界的丰富,很感动。”

  长乐市文联主席郑黎明在现场被孩子和家长们高涨的热情所感染,他激动地对记者说:“中国梦就是上至国家、下至人民、家庭、个人的梦想,我们希望通过艺术书画这种形式,让孩子们看到家乡的美好,国家的美好,人生的美好,世界的美好,把美好的梦想和愿景深深植入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当单个的梦想集结在一起时,便凝聚成了我们民族的梦想,这便是我所理解的中国梦。”

  承办此次活动的新艺培训学校的邹晓瑛老师说:“这次活动是新艺学校首次举办。学校希望通过绘画活动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家乡的风土人情,让孩子们打小建立起对家乡的感情,长大后能为家乡的建设出力,这就是我们新艺培训学校的梦想。”她还告诉记者,以后每年都将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绘画活动共吸引了300多名孩子参加。获奖结果将于一周后公布。

 (记者 段玲图/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