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供电公司:高温下的带电消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15 09:23: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1日,福州电业局检修公司带电作业一班来到110千伏长乐变电站,对该站一处刀闸引线与母线T接线夹处发热缺陷进行带电处理。

  据悉,在本月初的一次迎峰度夏特巡中,我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该T接点发热达90多摄氏度,超出正常温度50多摄氏度,如不及时处理将会给电网带来威胁。110千伏长乐变电站是我市区居民生活用电的主要电源,停电处理缺陷势必会给居民用电带来影响。为此,供电公司邀请到福州电业局检修公司带电作业班组,采用带电作业方式消除发热缺陷,减少工作时间达6个小时,保障了用电高峰期居民的正常用电。

  当天,在火辣阳光的照射下,室外气温高达39摄氏度。带电一班6名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充分勘察,确定可以带电作业后,工作人员迅速做好现场各项安全措施,架起带电作业梯,用四根绳索分别固定在四个角落的柱子上。作业人员身穿厚重的绝缘服,手戴绝缘手套,脚穿绝缘鞋,全身密不透风,只留一张脸露在外面。随后,作业人员准备好工具包,背在身后,登上绝缘梯,在骄阳炙烤下向缺陷点爬去。只见作业人员身手敏捷地拆卸下该T接线夹,先将其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干净,然后再用砂布细细打磨了一遍,最后把处理后的接头重新安装好。此时,他们的脸上汗如雨注,却腾不出手来擦去汗水。

  仅仅用了不到二十分钟,消缺任务便成功完成。当他们爬下了绝缘梯,脱下绝缘服,汗水已完全浸透了身上的工作服,被绝缘帽紧紧包着的头部,在阳光的照射下如同撒了满头晶莹剔透的珍珠一般,闪闪发亮。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许妙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