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开展双百结对共建文明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15 16:38: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5日,市地税局在古槐镇青山村举行“关爱美丽山川”结对共建活动,标志着长乐市百家文明单位与百个行政村(居)结对共建精神文明活动拉开了序幕。市文明办、古槐镇、地税局有关领导参加活动,会上市地税局和青山村双方代表在结对共建协议书上签字,地税局现场慰问该村困难党员。

  根据共建协议,地税局提供信息、物资、资金等方面的服务,加快推进青山村改革发展,并提供资金作为双方共建的启动基金;地税局捐赠电脑,用于村里阅览之用;向“农家书屋”赠书,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同时,不定期与当地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邀请村干部参与地税局道德讲堂活动及各类外聘讲座。地税局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前往该村开展美化村容村貌活动。

  据了解,共建活动参加对象为各级文明单位和全市各村(居)。文明单位可以选择和本单位或单位主要领导“三结对三服务”活动挂钩联系点以及“四帮扶”活动结对的基层单位共建,也可以以自愿商定为主,自主选择其他挂钩联系点。结对共建活动中,各级文明单位除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完成结对帮扶相关工作任务外,具体要求做到以下“五个进”:即开展卫生进村居,整治农村环境,改善生活质量;开展文化进村居,帮建文化设施,丰富文化生活;开展志愿进村居,进行关爱帮助,拓展志愿服务;开展创建进村居,弘扬文明风尚,推动“四个一批”建设;开展讲堂进村居,组织教育培训,培育新农民。

  结对共建以三年时间为限,本轮时间为:2013年9月-2016年8月。

  (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