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莲柄港绿道工程动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8 10:37:3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工人正在平整地基

  吴航乡情讯 8月20日,在莲柄港桥头附近的莲柄港绿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有的在挖土,有的在填土方,一旁的挖土机正在平整土地。

  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罗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地基平整与苗木移植,接着将填高20公分左右的水泥稳定层,增加绿道的稳定性,前期工作完成后将进行彩色沥青绿道铺设,并铺砌石头护坡,主体工程将于国庆前完成。

  莲柄港绿道工程全长3.3公里,总投资600万元,由2.5米的彩色沥青自行车道、滨水木栈道及非机动车道和穿越人行斑马线贯彻始终,绿道内还将设置自行车服务站、直饮水点、照明系统、导向牌、休闲坐凳、公共卫生间等附属设施,进一步完善莲柄港绿道系统。

  “莲柄港绿道是我市城区绿道网的一部分。绿道主要是为市民提供慢行空间道路,方便市民出行、安全行走,同时将沿线资源串联起来,创造良好的空间。”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市民出行空间小,出行大部分靠机动车,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少。绿道建成后,可以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渠道、避开车流,市民可以放心、悠闲地穿行其中,增强交流。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