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举行庆祝第2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首届“十佳教育团队”和2012-2013年度“百名优秀教师”受表彰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11 15:13: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金风习习传喜讯,笑语盈盈庆佳节。9月10日,庆祝第2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领导王绍知、张礼强、邓岚、郑宽挺、林忠、陈真、朱梅端,市老领导李金福,以及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和全市受表彰的优秀教育团队代表和教师出席大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委书记邓岚主持。

  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王绍知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千方百计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切实推进教育公平,全力打造教育强市。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辛勤工作,全市教育事业在规模、质量、效益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王绍知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提升教育工作水平,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持续推进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王绍知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充分认识教育优先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改善民生福祉的迫切要求,是提升城市文明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长乐向教育强市不断迈进。二要突出重点,尽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在提升教育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协调各类教育事业发展;在提升学校管理上下功夫,提升校长管理能力,完善学校管理制度,特别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在提升教师素质上下功夫,抓师德、树形象,抓培训、提素质,抓品牌、立榜样。三要凝聚合力,全力推动教育健康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教育投入,营造浓厚氛围,努力形成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教育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教育工作新格局。

  会上,副市长林忠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首届“十佳教育团队”和2012-2013年度“百名优秀教师”的表彰决定;受表彰的十佳教育团队和百名优秀教师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