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董奉山绿道建设顺利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15 09:27: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4日,记者来到董奉山绿道建设工程,看到工人们正在设置路标,进行道路两侧的平整工作,整个工程已顺利完工。

  据了解,董奉山绿道位于长乐市古槐镇,环绕在人杰地灵的董奉山下,穿梭于郁郁葱葱的贡果园间,沉浸着董奉大爱的文化古韵,隐逸于日新月异的村庄新貌。它是农业部“一村一品”示范村——青山村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青山村与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3A级景区主要景点——董奉草堂的主要连接线。

  2012年,根据福建省住建厅《关于加快编制城市绿道网规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古槐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委托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科学编制了《董奉山绿道详细规划》。规划按照道路标准划分,分为透水沥青路面、水泥路面、石板路面和土胚路面。绿道规划总长约8.5公里,由青山村段和青山至董奉草堂段组成,其中青山村段长6.2公里,包括既有道路5.2公里,新建沥青路1公里;青山至董奉草堂段长2.3公里,计划新建沥青路。项目计划总投资500万元。

  (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