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见义勇为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16 08:16: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5日,长乐市见义勇为基金2013-2014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当日,我市的8个见义勇为家庭的10名助学对象,获得福州市、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发放的4.6万元助学金。

  “见义勇为很重要,可以传递正能量,让社会更和谐。我要向父辈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正义凛然的人。”受助学生林熙说,很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他会好好学习,增加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另一名受助学生郑小兰表示,她为父亲感到自豪,父亲是她学习的动力。

  省见义勇为模范谢珠俤的妻子林木钦呼吁大家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促进社会安宁与和谐。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稳定,做好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鼓励公民见义勇为,此次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共资助了8个见义勇为家庭的10名学生,其中,读大学(包括本科、大专)的每人5000元助学金,读中小学的每人3000元助学金。

  “这些助学金虽然微薄,但是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对见义勇为模范、先进分子的关爱,对其子女努力学习的勉励和鞭策。今后,我们还将把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救助工作做得更扎实深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李依兴说。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