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漳港街道:搭建就业平台 促进社会和谐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22 11:23: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1日,由漳港街道主办的企业与村民用工见面会在漳港经编园举行。该见面会吸引了锦江科技、明一国际、空港花园酒店等38家企业参加,涉及纺织、食品、酒店等行业,共提供近300个岗位,解决了部分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

  记者了解到,漳港农民为我市经济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早在九十年代,福州国际机场落户漳港就征用了仙岐村6000多亩土地。近几年,漳港经济快速发展,仅规模以上企业就有50多家,现全街道80%以上农民被征用土地。为了进一步促进被征地农民就业,保障被征地农民家庭经济稳步增长,漳港街道为有就业意向的村民和企业牵线搭桥,努力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发展的双赢局面。

  不少村民一大早就来到见面会现场,了解各个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情况;街道干部也在现场为一些文化水平较低的村民答疑解惑,积极促成村民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受到了企业和村民的好评。仙岐村杨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在金峰当挡车工,现在想回来工作,离家近一点,看到有很多岗位可选,她觉得很高兴。年近六旬的郑连官说:“在家闲不住,工厂也离家很近,可以走路上下班,很方便。现在每个人都有得做,收入又高,很好。”据了解,当天企业提供的岗位具有针对性,各企业充分考虑到该部分村民的文化、生活等条件,在录用和待遇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大部分岗位提供食宿,部分岗位参加社保。为了举办好此次见面会,漳港街道通过村居广播、群发短信等方式进行了充分的宣传。

  空港花园酒店负责招聘的候小姐说,政企合作,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酒店人手缺,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借助这个机会多挖掘本地人才。建行漳港支行负责人当场表示,可以提供营业大厅作为招聘场所,使招聘活动常态化,也让民众更信任企业。

  漳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郑航说:“漳港新增企业多,被征地农民又需要岗位,利用贯彻‘四个万家’的机会,把两者相结合,不但解决了双方面的需要,而且促进了社会和谐。”

  (记者 柯多桂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