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市社会福利中心:预计春节前主体竣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23 08:32: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市 社会福利中心工程作为福州市五大战役项目之一,是今年我市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自动建以来,工人们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推动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让我市特殊群体尽早受益。

  近日,记者在鹤上镇北山村市社会福利中心工地上看到,卡车川流不息,工人们各司其职,忙得热火朝天,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进展顺利,疗养院、医技楼已基本施工完毕,光荣院、中心大楼预计在两个月内完工,救助站、儿童福利院争取在11月底封顶,全部项目的主体建筑计划在春节前完成建设。

  市福利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44623.7平方米, 预计投资将超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疗养院、福利院、光荣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中心办公楼、救灾仓库等。按照现有建设进度,主体建筑在春节前就能全面完成,有望在2014年底投入使用。届时,一个功能多样化、设施规范化、服务专业化的社会福利中心将让我市更多特殊人群受益。

  据了解,该项目是政府用于保障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义赡养义务的老人、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和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为其提供养护、医疗、康复等多项服务设施。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