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们都准备好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24 14:54: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3日,记者在市体育中心看到,国旗、会旗、会标旗护卫队正进行严谨的入场训练。来自武警大队的官兵英姿飒爽、神情坚毅,步伐整齐有力,一丝不苟地准备着完成他们在开幕式上最伟大的使命。

  参加文体演出各单位也都做好了充分准备。

  将在《古邑新航》篇章演出的吴航街道270位腰鼓队演员们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已经很熟悉每一个动作,但依然坚持演练,用阵阵鼓声表达出对开放的美丽的新长乐的热爱,表现出对自己美好生活的热情。

  营前街道的4对狮子也没闲着,当天下午还在黄石村祠堂前飞舞。刚去福州演出回来的该队负责人林枝官告诉记者,他们以演代练,已经非常熟悉了,但空闲下来还是继续训练,相信开幕式上可以和湖南镇的4条龙相映成趣,共同在欢快与喜庆中传递出我市浓郁而厚重的地域文化特色。

  记者看到,将参加《和谐家园》篇章进行广播操团体表演的中小学生们个个精神焕发,他们的表演震撼人心,动作整齐划一,或纯净精炼,或刚劲柔美,渗透着对和谐家园新、美、力的歌颂。

  训练间隙,可爱的附小学生们围住记者述说着骄傲。“开幕式那天我们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我们动作都很整齐了。”“我们都准备好了。”小朋友们笑得很灿烂。

  记者了解到,来自金峰镇的230人太极拳、太极扇团队,与来自航城街道的230人广场舞表演团队也都做好了准备,他们将在《幸福长乐》篇章中演出,以彰显我市作为武术之乡的风采,展现我市群众全民健身的优良传统,用行动对幸福生活做最完美的诠释。

  “我们所有的队伍都做了最精细的准备,在他们长时间扎实演练的基础上,已经过2次单独走场,2次合成,26日还要进行最后一次彩排。此次办会本着节俭的原则,简约但不失浓重、热烈,演员均来自基层一线群众,侧重体现群众的精神风貌,是我市群众文化成果的集中展示。”文体表演负责人高琼说。

  (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