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莲柄港主河道整治工程进展顺利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22 09:47:5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1月18日,莲柄港鹤上C2德成黄金段(柴塘桥至峡漳线公路桥)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挖掘机与卡车正在进行土层回填,工人们在一岸有条不紊地施工中,有的在平整河堤,有的在铺设土工布,有的在铺石子,有的在铺设连锁式预制块护坡。

  “由于之前连续下雨,无法施工,经过周末两天的晴天,今天堤岸的土晒干了才能施工。为了防止堤岸水土流失和增加稳定性,在铺设护坡前要先铺设土工布。在铺设护坡的同时,还要进行护栏、休闲道、绿化带等建设。”该段施工现场负责人张工程师说。

  鹤上镇副镇长张弘告诉记者,莲柄港鹤上C2德成黄金段全长751米,目前施工中的400米已完成河道清淤工作及一岸400米、另一岸150米的连锁式预制块护坡铺设,完成工程量40%左右。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若是下段时间降雨少,预计元旦前可完成该段工程建设。

  在莲柄港荷叶垱段,记者看到,整治后的河道河水清澈,有的是矩形断面挡墙,有的是梯形断面护坡,整齐美观,河道两岸新种植了许多树木。

  莲柄港主河道整治工程涉及鹤上、漳港、文武砂、潭头、金峰、文岭等6个乡镇(街道),工程自朝阳洞出口经鹤上大厝、漳港、金峰、文岭至潭头克凤五门闸和鹤上大厝至文武砂水库,整治后河道长28.712公里。整治工程主要进行河道全面清淤、拓宽狭窄河段、砌河道两岸石护岸、建设两岸绿化及人行道等,工程总投资5.85多亿元。目前,工程已完成一期工程鹤上C1段(自朝阳洞出口至东平粮食桥)长6.82公里和金峰C3示范段(自华恩桥至集仙大桥)长2.077公里的河道整治工程,已完成投资2.26多亿元。今年进行二期工程建设,整治河道12.881公里,计划投资1.75多亿元。其中,长5.46公里的文武砂C5段(大厝分叉口至两港桥)已完成招投标,近期将动工建设;长2.37公里的金峰C3段(集仙桥至沙和堂桥段)和长4.3公里的潭头C4段(沙和堂桥至克凤五门闸)正在进行施工招投标,预计12月将动工建设。明年将进行三期工程建设,整治鹤上C2段(除德成黄金段外)4.673公里和金峰C3段剩余的2.255公里。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