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与市老促会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27 15:37: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7日,2013年度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爱心助学”工程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华侨中学会议室举行。市领导魏义锋、王命发、陈真,老领导邱仁魁、林义耿、王福利、陈依霖以及爱心助学企业家、市直部门负责人、学校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发放仪式上,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非公企业工委书记陈新宣读了《关于发放2013年度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与长乐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爱心助学”工程奖学金的决定》,领导们给受奖学金的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学生代表郑雪丽进行了发言,华侨中学校长陈碧云、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庆享、老领导林义耿先后进行了发言。

  市领导王命发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市各级相关部门充分认识开展“爱心助学”工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完善“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长效机制,动员全市各相关单位、各类企业和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活动,向需要帮助的老区贫困学生奉献更多的关爱。二是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珍惜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关爱,将其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学有所成,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三是希望市老促会持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把“爱心助学”工程做实做好,推进我市老区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奖励扶助学生对象共计80名,其中,长乐一中20人,长乐侨中20人,长乐七中20人,长乐三中5人,长乐四中10人,长乐六中5人,每人奖励扶助金额为1200元,发放总金额为96000元。

  (记者  林尔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