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用爱寻找梦想的殿堂

——长乐市第三届动漫艺术展亮相会堂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07 07:16: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由中共长乐市委宣传部、长乐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龙网络有限公司主办、长乐市动漫协会承办,长乐市湖南镇党委、政府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协办的长乐市第三届动漫艺术展于2013年12月6日上午10:30盛大揭幕。

  市领导邓岚、郑宽挺、林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福州市文联米伟一行、网龙有限公司代表胡永旭、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分院党委书记林业铖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长乐市领导和嘉宾共同揭幕。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对长乐文化事业和长乐动漫艺术的发展交流了意见,并兴味盎然的参观了动漫作品和各创意摊位的创意作品展览。

  用热爱追寻梦想

  充满童趣萌味的儿童Cosplay走秀表演,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位来宾,勾起了他们对童年梦的美好回味。

  本届漫展,展示了金政基、BENJAMIN 、张晓雨、黄嘉伟、口袋巧克力、权迎东、陶冲、透明人、李铭、寒放、Namo、五宝等艺术家的近400多幅精选作品。这些作品题材广泛、构思精巧、寓意深刻,创意无限、迸发出动人心弦的艺术感染力。另外还设立专门展区展示国内漫画新人和长乐本土优秀画手的新作。还举办“最年轻的造龙师”莲羊和台湾九藏喵窝原创卡通形象创始人九藏的专业讲座、莲羊作品集《龙肆》和千夜未来海报签售、首届COSPLAY艺术交流赛等。

  此次动漫艺术展展览地点位于长乐市人民会堂前厅,将从12月6日持续到7日。

  以文化宣扬大爱

  “长乐是座美丽的城市,是画龙第一人陈容的故乡,我们这些画龙的晚辈一定要来寻根、瞻仰。本次活动所展示的作品,水准是国内一流的。长乐动漫很强调大众艺术中的艺术性,挑选的作品倾向于学院派,是艺术价值很高的作品,这一点是其他地方所要学习的。希望动漫也能成为长乐的一张文化名片。”莲羊说

  长乐市动漫协会组织者陈翔颖表示,此次动漫艺术展是一次盛大的集会,是创意与激情碰撞的舞台。秉承着对动漫热爱和执着一路坚持追逐梦想,从2011年以来规模一届胜过一届,长乐动漫展就像一粒种子它已经从石缝里钻了出来了。”陈翔颖说,长乐今后的动漫发展不仅要要突破年龄层次的局限性,还要向更广阔的文化领域延伸。下一步打算通过漫画这容易让人接受的事物,结合本土人文宣扬长乐“大爱暖千秋”的城市精神。

  靠动漫助推海西

  在美丽的海西生态城市长乐有一个汇集动漫创意产业上下游的国内大型文化创意产业集群“海西动漫创意之都”。长乐的动漫文化、动漫氛围增长的很快,市场潜力很大。台湾九藏喵窝原创卡通形象创始人九藏说,“他现在很愿意来长乐座城市推广和分享动漫作品。”

  动漫游戏产业被誉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市场的需求,带动了国产动漫的发展,近年来,中国动漫产业发展迅速,据文化部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动漫业总产值已达759亿元,增幅达22.3%。福建动漫游戏产业收入更是首破百亿元,同比增长78%,创下历史新高。由网龙公司投资建设的“海西动漫创意之都”走出了一条全新的盈利模式。在发展文化动漫创意产业方面,真正实现龙头带动,助推海西高速腾飞。

  (记者 陈勋 段玲 陈腊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