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平铁路长乐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09 08:49: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很多市民都在讨论一大好消息——“福平铁路动工了”,长乐论坛上更有许多网友图文并茂地见证这一国家重点项目的开工。网友“乌拉巴巴”:“越快越好。”网友“花丛懒回顾”:“好呀,以后去平潭玩就方便了。”也有网友对具体路线走向充满期待。12月6日,记者前往福平铁路长乐办一探究竟。

  据了解,福平铁路长乐段基本走向及里程为:大象山隧道(4306M)-塘屿村-首占特大桥(864M)-长乐站-长乐特大桥(2260M)-岱岭隧道(3205M)-青桥村-莲花山(站)-洋布村-古槐特大桥(1087M)-洋下村-长乐东站-港西村-石门特大桥(2110M)-石门村-高峰山隧道(7572M)-首祉村-松下站-海门隧道(1135M)-(海坛海峡特大桥)。福平铁路全程长87710M,在长乐境内约35公里。

  长乐境内工程主要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福建公司承建。据长乐站项目部总工介绍,该标段工程队目前主要进行一些前期放样工作,如测量确定桥墩位置,以便申请施工临时用地、确定拆迁范围等。长乐站将设在桥上,铁路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下穿岱岭隧道后,在莲花山分支,向东延伸到机场,向南往平潭。

  在位于洋下村和仙桥村之间的长乐东站工地,记者看到,该站已经打下了第一根桩,标志着福平铁路长乐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铁办主任高林峰说,福平铁路在路线选择方面尽量避开村庄,减少拆迁量,工程得到了长乐有关乡镇和村民的大力支持,特借本网向所有关心和支持该项目的市民表示感谢。

  (记者 柯多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