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花边分会落户我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13 14:41: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在会上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为会长授牌

  本报讯 12月11日,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花边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花边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市隆重召开。这是福建省第一个国家级的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纺织国际交流中心、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福州市纺织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我市领导王绍知、王松、陈增国、郑子记、王建刚,江南大学、东华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闽江学院等省内外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以及爱慕集团、锦江科技、力恒锦纶、鑫港纺机、东龙针纺等国内外纺织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王绍知在会上致辞。王绍知表示,我市将以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花边分会落户长乐为契机,借助花边分会这一平台,充分发挥我市的区位、产业和资本优势,不断加快纺织行业转型升级,把我市纺织行业特别是花边行业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力争到2015年,实现纺织行业总产值突破1500亿元,花边行业产值突破200亿元。

  据了解,我市作为海西的重要区域、福州新区的核心区,经济综合实力连续十多年位居“全国百强”、“全省十强”行列,先后获得“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市”和“中国经编名城”等称号。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市纺织行业已形成集纺纱业、化纤业、针织业、印染业、服装业及纺织机械产业等为一体的纺织产业体系,现有花边企业近千家,其中较具规模的有300多家,规模以上的有50家,拥有各类花边机和高速经编机总数超过两万台,占全国的50%、全球的1/3,锦纶民用丝产能60万吨以上,位居全球同类产品产能的前列,今年纺织行业总产值将超过1100亿元。

  会议通过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花边分会章程》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花边分会会员管理条例》,选举产生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花边分会(以下简称花边分会)会长、秘书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副市长郑子记当选为花边分会首任会长,并在会上作花边分会工作报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为会长授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在会上致辞。会上还向名誉会长、顾问颁发了聘书。

  江南大学蒋高明教授、长乐市航港针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春华、北京爱慕集团技术总监秦晓霞、中国(长乐)国际纺织品交易市场董事长助理林秀玲、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产业部副经理蔡跃滨等国内纺织行业专家从技术层面和宏观层面就我国花边行业现状与发展、花边研产中心建设、最新花边技术、现代服务业助推花边产业发展和2014春夏花边流行趋势等分别在会上做了专题演讲。

  会议期间,长乐市航港针织品有限公司、福建鑫港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福建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中国花边产品研发中心”,并举行了授牌仪式。与会人员还实地察看了东龙针纺、恒申科技、航港针织、鑫港纺机等企业。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