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一中开展大型感恩励志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16 14:46: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2月14日,长乐一中邀请中国校园感恩励志演讲团首席演说家刘兴泉老师到该校为全校学生和家长做主题为“心怀感恩 成就梦想”的大型感恩励志教育激情演讲。演讲共分三个部分,一是感谢师恩,二是感恩父母,三是放飞梦想,立志成才。刘兴泉老师用素朴而富有激情的语言、真诚而感人至深的故事把同学们、家长们拉进了一个真情铺就的世界,演讲环环相扣,深入人心,使在场的所有人都受到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感恩的真情和成材的决心。

  “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老师们也上有老下有小,他们时刻关注着你们的成长,他们为了你们的未来天天熬夜加班,经常连自己的小家都顾不上,你爱你的老师吗?”

  “同学们,请你拉起你母亲的手,拉起你父亲的手,那双手还那般细腻光滑吗?仔细打量一下他们的头发,曾经乌黑亮泽的头发还依然黑亮吗?仔细打量一下他们的眼睛,曾经有神的双眼是否晦暗了一些?请你仔细看看他们的额头……你知道为什么吗?孩子,你对爸爸妈妈而已就是这个世界的全部啊,而你对他们的爱总是百般挑剔。你呢,是否成长为他们所希望的人才,是否成为他们的骄傲?一个不爱父母亲的人是不会爱任何人的。”

  同学们情感的闸门在刘兴泉老师的开启下如决堤的大坝瞬间打开,冰封的情感之冬在刘兴泉老师的唤醒下绿意萌动。全场学生纷纷跑向自己班的老师,孩子们个个紧紧拉住了爸、妈的手,似乎平生第一次如此仔细打量自己的父母亲。“老师,你辛苦了!”“老师,谢谢你!”“爸爸、妈妈,我爱你!”“爸爸、妈妈,你辛苦了!”“我一定要改变!”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响彻整个会场。会场成为了流动的会场,会场是真情涌动的会场。孩子们为迟来的爱的表达哭了,家长们深深感动落泪了。孩子们与老师、与家长紧紧相拥。

  二十多个学生,大部分平常从未登过台当众一讲话就紧张的孩子们今天也一个个都勇敢无比地登上了演讲台,只为说一声我爱你。“老师,我上课不认真听时,你总是一次次提醒我。”“妈妈,我错了。我一定会改变”……妈妈在儿女们爱的呼唤声中也上台了,老师在学生“我爱你”大声的告白中也上台了。爱的拥抱、爱的表达、爱的承诺,动人的场景深深地震撼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许多人再次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许多到场的家长都与孩子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同学们在那一瞬间,心灵深深被触动。成长是个过程,成长也需要庄严而隆重的仪式,需要有数个毕生难忘的那一天。

  励志演讲就在这一缕缕真情和一个个拥抱中迈向高潮。一个真诚的演讲者带领着一群可爱的师生,将“感恩”两字重重镌刻在秋日的操场上,也镌刻在了每个人的心间。

  (记者 高维 张协峰 实习记者 官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