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引进首架农用无人直升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21 08:52: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我市茂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引进的福州地区首架农用无人直升机“水牛”,在江田镇石门村一块莴苣田里进行碰洒农药演示。市领导陈航星,省农业厅植保专家,我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种粮大户、农业技术员等100多人到场观看。

  演示现场,小巧轻便的“水牛”携带着农药,离地1.5米左右,在飞控员的遥控指挥下灵活自如地沿着菜畦前后飞行,随着螺旋桨的转动,机身下的喷淋头喷出雾化的药水,均匀地洒在成片的蔬菜上,10几分钟时间即完成了15亩喷洒作业。看完高效的喷洒演示,围观的种粮大户林义大等对该农用无人直升机表现出了极大兴趣,纷纷围住飞控员咨询有关细节。

  据介绍,该农用无人直升机由珠海羽人飞行器有限公司生产,外形尺寸1680×500×570MM,空机重量仅9.8KG,一次可装载农药12L,采用锂聚合物电池,每小时可以喷洒40-60亩,相当于15个人工作量。一架农用无人直升机价格12.8万元,购买者可以享受省农业厅每架5万元和我市适当的农机补助。

  “使用农用无人直升机作业,效率高,可以解决农村劳动力短缺问题;农药与人分离,可以最大限度保护人身安全;不受地势限制,田间、山上均可,可以喷洒到人够不到的果树;除了施药,还可以根据需要实现施肥、播种、辅助授粉等多项作业。”珠海羽人飞行器公司技术员向记者介绍使用农用无人直升机的好处。

  茂丰农业专业合作社方茂总经理则告诉记者,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必须有专业化的工具,为了更好地防治,他一下子买了两架农用无人直升机,除了喷洒了自己的2000多亩,还为其他农业合作社服务了10000多亩,收到了良好的统防统治效果。

  (记者 柯多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