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首批白玉兰路灯在海峡路投入使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1-17 14:44: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6日,首批51套新版白玉兰路灯在首占新区海峡路闪亮登场,给新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年后首占新区和谐路路灯建设也将开工,届时将有更多的“白玉兰”绽放在新区的大地上。

  夜幕下,两排整齐的白玉兰灯如含苞待放的玉兰花,在海峡路上绽放出亮丽的光芒,吸引着进城市民的目光。海峡路由峡漳路连接到占前路,城市二级主干道,是首占新区重要的道路设施之一。随着道路工程告捷,路灯建设也紧密跟进,此次路灯采用新型白玉兰路灯,象征着新区建设如鲜花般逐渐开放,展现城市的无限魅力。

  新版白玉兰灯的灯头共有15个灯,其中2个灯为功能性照明灯,在整朵花的底部,分别使用250瓦和150瓦灯头的高光效钠灯,主要负责照亮主车道和人行道。其余13个花苞状的灯是装饰性灯,使用的是11瓦的节能灯。路灯的整体展现出端庄绮丽的姿态,给人以美的享受。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许妙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