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守望幸福未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2-26 11:00: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春节过后,许多家长重新外出务工,为了给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减少他们因父母离开而产生的失落感,让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健康成长,更加努力学习,2月24日,市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的3名社工走进联村小学,开展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 守望幸福未来”的活动。

  “同学们学过画画吧?”“平时都画些什么呢?”“那你们画过自己吗?”“接下来,我们请同学们画自画像。”通过画自画像,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自己,展示了内心的自己。

  在接下来的“抢椅子”游戏中,活动现场欢声笑语连成一片,同学们都奋力抢占椅子。“哎呀,他们两个人坐在一张椅子上了!”“哈哈····他摔倒了。”“这里还有一张,这里还有,快过来!”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把我养育长大,我会好好学习,争取考第一名。”“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很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我一定会好好读书,考100分给你们看。我爱你们。”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纷纷写上自己对父母长辈的心里话。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