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一中举行2014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2-27 08:33: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袭,一苇以航。”

  “自信百年,击水三千;天生我材,必成栋梁。”

  “多流汗,少流泪;先苦后甜,先痛后快。”

  “奋斗100天,让汗水从今天起点亮青春光芒;奋斗100天,让飞翔的梦想在6月张开翅膀;奋斗100天,让未来的歌声在6月唱响。”

  ……

  2月26日,高考倒计时100天,长乐一中700多名高三师生集中在体育馆举行以“挑战人生,决胜高考”为主题的2014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气氛热烈而隆重。每个班级的学子用独具特色的口号,为自己和班级的梦想加油,一声声激情饱满,一句句斗志昂扬,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氛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在距离高考只有100天的今天,我不想再说让我们不要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也不想再说让我们努力为学校争光,我只想说,让我们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学生代表林星宇用发自肺腑之言,表达出对理想的向往,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三年前,大学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两年前,大学对于我们,是学长口中的谈资;一年前,大学对于我们,是一个痛苦的奋斗目标;而今天,它就实实在在地摆在我们面前,那么真实,那么有诱惑力。今天,它和我们的距离,只有这短短的100天!”掷地有声的发言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经久不息。

  教师代表许尚雄回顾师生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的日子,更是进一步激起了“追求卓越”的一中学生们的士气,“12个寒暑,我们在求知的羊肠小道上艰难跋涉,翻越一道道学习难关,攻克一座座知识堡垒,积蓄实力,为的是登上高考金榜慰平生。临阵磨剑,不利也亮;临关策马,不武也威。珍惜最后100天,圆青春梦想,扬人生志气!”

  校长郑其强的讲话,声音高亢,情绪激昂,将誓师大会引向高潮,让学生们坚定信心,满怀斗志,走向神圣6月。

  (记者 柯多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