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开展“爱我长乐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3-05 14:34: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为弘扬雷锋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促进社会和谐,团市委携手个私协、爱心俱乐部、YBC长乐服务站、邮政储蓄银行、建设银行、市医院等部门开展“爱我长乐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有关健康保健方面的宣传手册、宣传单等,讲解相关的防病知识,并耐心的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疑难,免费提供测量血压等服务,使群众对预防春季多发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重要性及对公共卫生政策的认识得到了提高,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此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义务维修电器手表、免费理发、惠农政策的宣传与咨询等活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演绎着当代的“活雷锋”。

  市民陈女士说,现在社会上好人好事越来越多了,我希望这种正能量能继续延伸下去。

  据了解,在我市每年举行的学雷锋活动中,现场年年都活跃着一些熟悉的身影,如大众服务有限公司的年轻维修工,还有修理电器的个体户陈德明、王家新师傅等参加学雷锋活动都已经有30都多个年头。今年又有许多年青人加入到了学雷锋的行列。在现场分发健康知识手册的长乐疾控中心的青年志愿者李继茂对记者说,今天是3月5日学雷锋的日子,我希望不仅仅是今天,而是在今后生活的每一天当中,我们都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身体力行,把这种乐于帮助别人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身边的人都参与到这种公益行动中来,把雷锋精神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

  志愿者陈女士表示,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可以增强我们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也可以培养劳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而且这么多人一起开展志愿活动,力量更大,也能在社会上传播更强大的正能量。

  长乐市个私协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学雷锋活动,就是为了更好的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弘扬雷锋精神,彰显负责任和服务社会的企业理念,同时也通过在个体工商户中倡导雷锋精神中的奉献自己、服务社会的内涵,以此来带动我市整体服务质量和品牌的提升,为顾客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消费服务环境。

  (记者 林雪莺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