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

——手拉手情系贫困小伙伴全国统一行动日关爱志愿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3-16 22:22: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暖阳当空,长乐会展中心前的志愿者广场上异常热闹,一辆辆大车小车进进出出,一包包捐赠物资卸下装上,一张张可爱笑脸忙忙碌碌,在这里他们用自己的爱心汇聚成了爱的海洋。

  涓涓细流,汇聚爱的海洋

  3月16午,由福建海峡天新公益,长乐市文明办,共青团长乐市委,长乐市教育局,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财会学院学生会青年爱心社团,长乐市爱分享志愿者服务队组成的爱心队伍合作举办了“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关爱志愿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他们纷纷从家里拿出学习用品和文具,慷慨捐赠。

  开着私家车,载着损赠物资,急急匆匆赶到损赠点。李先生说:“我刚听说这里在搞捐衣活动,赶紧拿过来……这样的活动挺好的,我也经常关注公益活动,很高兴能奉献自己绵薄之力,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一点帮助。”

  “我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为远方的小朋友送去一份温暖,同在一片蓝天下,为贫困地区的小伙伴们送些书籍和文具是很应该的,祝愿那些贫困地区的小朋友都能跟我一样幸福快乐的成长。”长师附小的六年级学生陈隽怡说。

  绵绵情义,传递美丽正能量

  爱心志愿活动从上午一直持续到下午,志愿者们对募捐到的衣物按照不同类型进行详细分类,对书包、文具盒、作业本、铅笔、水彩笔和篮球、足球、羽毛球拍、跳绳等进行汇总梳理。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整理,重达36吨多的募捐物资终于整理完毕并顺利送出,预计几天后会到达下一个爱心“站点”—— 帮扶工作组,转送给西部一些贫困地区的学生。

  一手牵着年幼的孩子,一手提着沉重包裹的张女士一到现场就对志愿者员说,虽然自己收入不多,但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捐赠,她这样做,一是用自己爱心点燃贫困孩子们的梦想,二来也为了让孩子接受一些教育,让他从小有爱心,有奉献精神。听后志愿者们倍受鼓舞,连连致谢。

  平时学院领导很支持我们的这种公益活动,在学雷锋月,我们青年爱心社团走出校门,利用节假日参与这次“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活动我们都很快乐,做为最有朝气和活力大学生群体,我们更该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点亮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梦想;尽己所能回报社会,感受帮助别人的快乐。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志愿者陈诗逸兴奋地说。

  爱分享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陈惠一脸笑容地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举办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更多人们关注贫困山区人民,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为贫困地区的小伙伴奉献一片爱心,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唤起全社会捐助和互助的热忱,并希望爱心能够不断延续、传递下去,向社会传达出美丽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去关爱他人。”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