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首家集约化蔬菜育苗基地将于4月份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3-19 08:55: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日前,记者在鹤上镇良种场看到,鼎力蔬菜农业专业合作社在市农业局指导下,投资600万建成2000平方米的智能化育苗温室已经建成。全钢架和玻璃的建筑物在阳光照耀下,一片恢宏的现代化气势。温室配备智能化的温室计算机控制系统、温室移动苗床系统、电动内遮阳系统、加湿系统、加温系统和温室补光系统,据了解,这些设备能够保证给蔬菜种苗提供最佳的生产条件。

  公司负责人李贤源介绍,基地的温室属于文洛式玻璃育苗温室,目前为止,福建省就两家,该基地是其中之一。基地的主体设施已于2013年底基本完工,3月底公司将组建研发中心,技术人员接受专业技术团队的培训,并计划在4月初投入使用。”

  据悉,2013年下半年,鼎力集约化蔬菜育苗项目被列入“第二批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该项目通过集约化、规模化育苗,发展嫁接育苗,培育无病害壮苗,提高蔬菜生产栽培水平,进一步提高蔬菜质量和单位面积产量,满足农民对优质蔬菜秧苗的需求,促进蔬菜生产逐步向规模化、集约化、生产化方向发展,预计每年可为我市6000多亩的大棚和5000多亩的露地蔬菜提供各类蔬菜优质种苗2000万株以上标准的健康穴盘苗,从根本上提升我市农业的技术水平。

  李贤源告诉记者,公司计划扩大温室面积,争取年底达六、七千平方米,同时计划建成集约化炼苗基地30亩。届时,产品将辐射闽北、浙南一带。

  (记者 陈燕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