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清明祭奠慰忠魂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4-05 07:55: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3日清晨,我市老干局的党员代表,7位当年随同陈亨源出生入死的老游击队员,已故的老游击队员的后人等共二十多人齐聚在郑和公园大门右侧的陈亨源烈士墓前,举行祭奠仪式,为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和花篮。

  “抗日驱伪名扬四海;反顽除暴威震戴云。”这幅镌刻在陈亨源墓前的挽联集中概括了他作为威震闽海的游击队长、坚忍不拔的钢铁战士、英名远扬的闽中司令、鞠躬尽瘁的专署专员的壮丽一生。

  当天,参加祭奠的7位老游击队员们年龄最小的也有84岁,最大的已96岁。还有几位老游击队员因身体原因未能前来祭奠。老友们重聚在当年的领导墓前,回忆曾经的峥嵘岁月,百感交集,老泪纵横。“老战友们见一次少一次了。陈亨源烈士牺牲50周年纪念时,老游击队员还有一百多位,60周年纪念的时候只剩下二十多位,如今更少了。”96岁高龄的老游击队员陈子熙的儿子告诉记者。

  (记者 段玲   (照片由陈子熙老人之子陈国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