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一马蜂窝寄居民生小区高层外墙 消防成功摘除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4-21 08:47: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民生小区3座1106室的卫生间玻璃窗外墙上的马蜂窝

消防战士在穿防蜂服

消防战士将马蜂窝成功摘除

  长乐新闻网讯 前几日,仁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发现民生小区3座1106室的卫生间玻璃窗外墙结了一个直径达50公分左右的马蜂窝。 4月20日晚,长乐消防大队吴航中队派四位消防官兵将其成功摘除,为小区居民消除了安全隐患。

   到达现场后,官兵们勘察了马蜂窝的具体情况,决定在该单元房的厨房窗户处进行摘除。消防战士穿戴好防蜂服,携带好处置工具,然后用事先准备好的蛇皮袋套住马蜂窝,立即封住袋口,马蜂窝被完完整整地取下来。

  战士小彭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晚上,是因为马蜂晚上都归巢了,在摘除的过程中只要用红色的灯光照着蜂巢,马蜂就会变成色盲,不会乱飞,这为彻底摘除赢得时间,也降低了危险。“我们已经成功摘除过多个马蜂窝,这个不算最大的,我们曾经摘过最大的直径达80公分。”他年轻的脸上满是自豪。

  当记者问起这些战士们每一次面对危险会不会害怕时,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使命所在,责任所在!”

  此次行动的负责人郑晓铭通过记者转告市民们,发现马蜂窝后不要盲目摘除,应该及时与消防部门联系,以免被马蜂蜇伤,严重时还会有生命危险。如果不小心被马蜂蛰了,可以先用醋或是牙膏涂抹患处,并马上去医院就诊。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