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长乐专场招商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5-17 18:48: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7日上午,我市在会展中心二楼政协会议室举行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长乐专场招商会。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奇,长乐市四套班子领导王绍知、王松、张礼强、延建霖,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异地商会代表,海外华侨、港澳同胞代表,台湾长乐同乡会代表以及旅游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会上,市长王松代表中共长乐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长乐发展的各位企业家、海内外乡亲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宜居环境不断改善,社会保持稳定和谐,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项事业繁荣进步。当前,随着福州沿江向海战略的加快实施和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全面推进,作为福州新区核心区的长乐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也为海内外朋友、客商提供了良好商机和投资平台。他希望海内外客商多到长乐参观考察、投资兴业。长乐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良好的环境,让海内外客商投资放心、生活舒心、工作顺心!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奇代表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在招商会上致辞。他希望长乐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的重要机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科学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持续推进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也希望广大海内外客商把握机遇与长乐进行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为推进建设开放、和谐、幸福、美丽的新长乐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招商会,共签约重点项目43项。其中,外资项目13项,总投资10.72亿美元,利用外资5.16亿美元。包括:合同6项,总投资3.32亿美元,利用外资1.46亿美元;协议1项,总投资5000万美元,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意向6项,总投资6.9亿美元,利用外资3.4亿美元。内资项目30项,总投资491.8亿元。包括:合同13项,总投资208.3亿元;协议9项,总投资123.5亿元;意向8项,总投资160亿元。此次招商会上,除了纺织、钢铁等传统产业上下游配套项目外,今年的签约项目更多集中在高新技术、文化创意、总部经济、商贸酒店、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上。

  此外,今年福州“5.18”海交会,长乐市上福州新区重点项目暨回归工程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15项。其中,外资项目2项,总投资2.3亿美元,利用外资9000万美元;内资项目5项,总投资81.8亿元;“回归工程”项目8项,总投资144.4亿元。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