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中小学生三人篮球赛今落幕 规模为历年之最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5-17 22:02: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7日下午,2014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长乐市中小学生三人篮球赛在市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落下帷幕。

  规模为历年之最 精彩仍将延续

  此次比赛由市科技文体局和教育局联合主办,历时4天(5月14日——17日),比赛组别分为初中男子、女子组和小学男子、女子组。共有42所学校,61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达600多人,规模为历年之最。

  本届比赛采用“小组循环,淘汰进阶”的赛制。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航城中学、漳港中学和华侨中学斩获初中男子组前三名;吴航中学、金峰中学、长乐三中分获初中女子组前三名;吴航中心小学、师范附小、漳港中心小学分获小学男子组前三名;师范附小、阜山小学、潭头中心小学分获小学女子组前三名。

  市科技文体局体育科负责人伍功亮告诉记者,此次比赛结束后,从9月份起,我市将陆续举办以学校为单位参加的游泳、田径、乒乓球、象棋、围棋比赛,另外,还将举办面向社会青少年的5人制足球赛、跆拳道比赛。以期通过这样的方式,提升我市青少年的身体素质,选拔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

 

  团队精神乃制胜法宝 终身受用

  四天中,每一场比赛都精彩纷呈,尤其是冠亚军之争时,场上更是掌声迭起,欢呼声不断,气氛紧张而热烈。队员们比赛时的认真投入,教练的指挥若定,裁判的公正严肃,颇有CBA、NBA赛场的风范。

  赛场边,观战的家长的情绪也随着自己孩子的表现跌宕起伏。孩子进球了乐不可支,孩子失误了扼腕叹息。在场边观看比赛的家长杨女士笑着对记者说:“我孩子自从打篮球后体质好多了,也懂事多了。这样的活动真好,既有益孩子的身体健康,又能培养孩子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这对孩子一生的作用不可估量,以后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几支成绩不俗的球队。

  获得小学男子组冠军的吴航中心小学男队队员们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这次能获得冠军离不开教练的严格训练,也离不开队员们的团结协作。说到他们崇拜的篮球明星,孩子们立马炸开了锅,“我喜欢杜兰特。”“我喜欢詹姆斯。”……

  获得初中组男子组冠军的航城中学男队队长陈智洋颇具小大人风范,他落落大方地对记者说:“我们这次夺冠得益于队友们的团队精神和啦啦队支持的,还有教练指导有方。未来,CBA、NBA是我们的梦想。”他还告诉记者,今年暑假,他将代表福州赴漳州参加省运会的篮球比赛。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他很有信心。

  获得小学女子组第二名的阜山小学女队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令带队的老师黄泉顺无比骄傲地说:“我们没有获得冠军,但我们是无冕之王。”说起缘由,他告诉记者,阜山小学篮球场地、设施都非常陈旧,学生的篮球素养从“0”开始,但孩子们热情高涨,配合默契,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不容易。“这次经历将是她们一辈子的财富。”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