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孤岛垂钓遇险受困 爱心接力化险为夷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5-20 08:29: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松下东洛岛是一座美丽的海岛,常有不少驴友和海钓爱好者光临。5月17日上午,来自福清的钓鱼爱好者黄先生不慎从6米高的礁石上摔下,摔成重伤,躺在退潮后裸露的岩石上无法动弹,眼看潮水即将上涨……

  警民合力紧急救援

  8点23分,黄先生受伤严重。同行的魏先生联系了附近的渔船,并报警。由于事发地为海上的一个孤岛,距离最近的松下康宏码头有5海里,交通不便,警情特殊,松下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康宏码头,与此同时,向松下镇政府汇报请求安排渔船出海救助。

  刚联系完渔船,民警便接到魏先生打来电话,称自己在岛上已经找到了一艘小渔船,伤者正往岸边运送。考虑到让伤者从没有码头的岸边上岸特别危险,为了安全起见,民警马上联系康宏码头负责人,请求康宏码头支持小渔船停靠,并和医护人员在码头等待,准备合力救援。

  康宏码头负责人了解情况后,派出专业人员指挥小渔船靠泊。10时许,运送伤员的小渔船稳稳停靠码头,在民警、渔民的齐心协力下,伤者黄先生被平稳安全地送上了救护车。

  同行钓友机智应对

  据魏先生介绍,当时,他和10多名钓友雇了艘渔船,从福清到松下海域的岛屿进行海钓。到达松下海域,10多个人分散到5、6个小岛,而他和黄先生正好都在东洛岛,虽在同一个岛上垂钓,但两人还是分隔100多米远。

  “幸好救得及时,否则潮水涨上来就危险了。”魏先生说,当时,他正在垂钓,突然接到黄先生的电话,才得知黄先生不慎从一块崖石掉落。他迅速朝黄先生出事地赶去,见到黄先生就摔在了6米深的乱石堆上,无法动弹,但意识仍十分清醒。由于乱石堆是退潮后裸露出来的,眼看着潮水正在上涨,不及时把人移到高处,将十分凶险。

  此时,魏先生鼓励黄先生慢慢挪至他背后,一把将黄先生背起,并拼尽全力背着黄先生到更高的礁石处。随后,魏先生打电话报警,就在他和民警都在联系渔船时,附近开着渔船的三位好心渔民,见魏先生求助,帮忙将黄先生一起扛上船,然后离开东洛岛。在民警的指引下,他们到达康宏码头,而后与民警、渔民一起合力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至于黄先生为何会从崖石上摔落,魏先生说,事发时,黄先生想从一块崖石跨过一道较宽的缝隙,跳到另外一块崖石,可能是背着装有钓具的钢包不小心碰到了石壁,整个人失去平衡,就摔了下去。

  魏先生说,黄先生盆腔骨折,脑内有一点出血,在福清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后,目前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17日晚,民警还特地打电话关心黄先生的伤情,他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