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扶残助残 我们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5-22 11:16: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纪念2014年5月18日第24次“全国助残日”,并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残疾人,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5月21日,长乐市志愿者联合会爱分享志愿者服务队、市检察院、计生服务站赴文武砂镇、玉田镇、罗联乡慰问了十位残疾人。

  慰问组一行给每位残疾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及慰问金,价值共计500元。这些物资由市检察院、计生服务站、爱分享志愿者服务队以及爱网拍慈善基金会提供。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肯定。此次慰问对象中有一位叫张学文,他和父母一起从三峡移民到文武砂镇,至今已有12年。他自小患有成骨不全,也就是人们俗称的“玻璃人”。38岁的他全身多处骨折,四肢严重畸形,行动靠一个自制的小滑板。看到慰问组来,他急忙开动滑板车迎了上来,对着大家不停地说谢谢。他的邻居们也纷纷向慰问组致谢。“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感谢志愿者。”

  据了解,1990年12月28日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48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从1991年5月15日开始实施,2014全国助残日是5月18日,主题是“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