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轻装上阵,给力高考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6-03 08:20: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你为什么而努力?”

  ——“因为梦想,因为一个大学梦!”

  ——“因为友情,身边所有的同学都在努力,自己有什么理由放弃!”

  这是5月29日,长乐二中开展“轻装上阵,给力高考”高三心理减压素质训练活动现场的一个环节:学生们在老师的指令下,伸直双臂,手心朝上坚持三分钟,等三分钟快结束时,将两本书放在学生的手心,学生继续坚持三分钟。当老师问坚持完的学生是如何完成任务时,学生们纷纷喊出自己的答案。

  高考将至,为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长乐二中的老师在市小桔灯志愿者服务队的协助下,开展此次减压活动。活动包括“手指操”、“我的亚历山大”、“心语心愿”、“背上留言”等,现场气氛热烈欢快,不时传出师生们的阵阵欢呼声、喝彩声。同学们露出了久违的轻松笑容,将高考的压力暂抛脑后,乐在其中。

  “他们(高二学生)送给我们的卡片做得真的很棒!很用心,让我很感动,谢谢他们的支持,让我又多份力量!”高三学生小郑向记者展示他收到的卡片。在“心语心愿”的环节,每一位高三学生都收到了高二学弟学妹们亲手精心制作的鼓励卡片。“今天的活动,我很有收获,感觉轻松了很多,吸收了很多正能量,让我更有信心面对高考。”

  据悉,本次现场集体减压活动皆在释放高三学生考前的紧张和负面情绪,卸下负担,以良好的姿态迎接高考的挑战。该校的心理老师表示,二中一直很关注考前学生的心理状态,希望通过这些途径给予师生们积极的心理关注,有心理困扰的学生还可寻求面对面。

  (记者 陈雪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