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会堂广场秀幸福 集体婚礼晒甜蜜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6-05 17:43: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繁花点缀,蓝天为证!在这甜蜜的初夏,6月5日,一场主题为“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的集体文明婚礼,在长乐人民会堂广场浪漫上演。由长乐市纪委、长乐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7部门联合举办的长乐首届广场集体文明婚礼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婚礼的市领导有程小马、邓岚、郑子毅、林忠、陈真、朱梅端、林勇魁等。

  婚礼现场幸福甜蜜

  随着古典器乐的缓缓奏起,主持人宣布集体婚礼活动正式开始,9对新人在一对花童指引下,踏着火红的地毯,穿过幸福花门,徐徐步入婚礼现场。作为证婚人的长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邓岚致词并证婚。紧接着,所有参加集体婚礼的新婚夫妇在广场举行婚誓、交换戒指,喝交杯酒并放飞气球,之后的抛手棒花,分喜糖环节掀起了婚礼高潮,整个场面盛大而又浪漫。很多市民自发前来驻足围观,在接到棒花和喜糖的同时,也给新人送上祝福,让不禁羡慕地感叹:“如此幸福甜密的时刻!”

  鲜花、礼炮、笑容、祝福……汇聚成一片欢乐海洋,9对新人共同开启了属于他们人生的幸福旅程,婚礼仪式后,9对新人参加了“爱在长乐,节俭养德”签名仪式,用集体婚礼的方式见证了自己忠贞的爱情,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扬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和时尚文明的婚恋新风。几百名群众共同见证了这场隆重热烈、俭朴温馨的婚礼庆典,现场气氛十分温馨,这是一场意义深远而又难忘的婚礼盛典!

 

  省钱省事热闹文明

  记者采访了参加本届婚礼的一对新人代表,汪先生和林小姐。洋溢一脸幸福的汪先生告诉记者,婚后小两口准备去旅行结婚,在他们得知要举办广场集体婚礼的消息后,他们就与父母商量,刚开始父母并不支持,认为参加集体婚礼过于简单,多少有些不够体面。但经过“小两口”的解释,他们的父母也赞成他们来参加集体婚礼。今天早上六点半,汪先生的母亲就起床忙东忙西,然后从湖南镇陪同他们赶到长乐,见证儿女的幸福婚礼。

  新郎王海滨说:“他和爱人从认识到倾慕的,追求的是朴实真诚,不需要繁文缛节,只需真心相待,这种形式的集体婚礼不落俗套又不失浪漫,既热闹又文明,通过这种形式来记录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无疑是最完美的。”

  “这种广场集体婚礼非常好,省钱、文明,又有意义,老是吃喝宴请,互相攀比,热闹之后的经济压力并不小。这种集体婚礼应该成为一种新风尚,在长乐成为一种优良传统。”一位前来参观的杨老先生也对这次集体婚礼大加赞赏。

 

  弘扬文明婚俗 践行简约环保婚恋

  回去的路上,碰到一位小伙子,他骑着单车,车前还挂着婚礼现场接到新人们抛掷的手捧花,说今天非常幸运,他告诉记者:“如果明年有机会也要参加集体婚礼,然后陪着自己的爱人单车旅行,这种婚礼其实挺受年青人喜欢的。如果讲究大排场,豪宴、名车,文艺表演等,花销至少得十多万,并且以前参加婚宴都要随礼,现在不仅不需要随,还有几百上千的回礼拿,如果跟风的话我可承受不了,这种简约文明方式举办的集体的婚礼很符合不少年青人的口味。”

  市领导邓岚向新人们表示祝福时致辞:长乐是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乐土,“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更是长乐先贤、文坛巨匠冰心先生一生所坚守的信念,这种爱的力量也在一代又一代吴航儿女心中传承。我们以此作为集体婚礼的主题,希望各位新人以及广大青年能够继续传承和发扬“大爱开明、能拼会赢”的长乐精神,用爱充盈我们的生命,滋润我们的生活,丰富我们的人生。这次集体婚礼以隆重热烈、简朴温馨的仪式弘扬社会新风。市委、市政府对此非常重视,这次活动还得到了市直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今后,我们还将更加广泛深入地把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开展好,为加快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营造文明和谐新风尚。

  过去,长乐人办婚礼,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财力,盲目追求奢华、盲目攀比等。而现在,很多人逐渐接受了文明方式。他们都认为,结婚是喜庆的事情,是令人愉快的事儿,不是用来攀比、显摆的。重要的是要让年轻人的爱情修成正果,尊重他们的意愿。参加这样一场集体文明的婚礼,既让他们省去了繁琐的婚礼事宜,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又让他们得到了更多人的祝福。他们不仅因此收获了爱情的浪漫甜蜜、传递了时尚文明、弘扬了节俭婚俗、践行了环保婚恋。更让广大群众接受了思想观念的洗礼,告别传统婚俗的陈规陋习,在喜庆、开放、和谐的氛围中领略到了集体文明的婚礼的魅力。

  据悉,9对新人分别来自不同乡镇(街道)、各个行业,既有长期耕耘讲坛的教师,也有救死扶伤的医疗工作者;既有机关单位的青年,也有基层村民。他们在长乐结缘,并选择以别出心裁的集体文明婚礼的方式度过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