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高考,绽放青春的容颜

我市首批37名新疆班学生参加高考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6-09 08:22: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有人说有一种青春叫“高考”,今年我市2441名考生用青春记录下这刻骨铭心的一笔。8日下午五点,我市2014年普通高考和谐结束,考生“如释重负”,欢快地走出考场,个个脸上挂满青春的灿烂。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密集响起,家长们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孩子们走出考场的第一瞬间,有的家长与孩子拥抱在一起,有的与孩子击掌相庆,有的向孩子献上鲜花,有的则约其他家长为“高考家庭”记录下考场外的“全家福”,家长的关切让考生充满幸福感。

  考生刘芳婷的笑容灿如夏花,又充满从容与自在,她说:“没有经历过高考的青春不是完整的青春,它是我们永恒的美好记忆。真正的美丽,不是青春的容颜,而是绽放的心灵,高考结束了,我的青春将变得更加流光溢彩,绚烂多姿。”她在记者的采访本上写道:“高考夹带着生活的余香,浸润着岁月的辙痕,承载着我们的希翼。我们的明天因高考而充满色彩!”

  最高兴的莫过于首批参加我市高考的37名新疆班学生。他们围绕着教了他们四年的老师,感激的话语说不完。“我小学时候没上过汉语课,初中学了一些,来这里一年后,除了文言文,其他课都没有问题了,不过昨天的语文考试文言文部分我做的很好哦,总分15分起码可以得13分。”姑再丽阿依·吾布力似乎天生是个爱笑的姑娘,她平时成绩名列年段50名内,她说,这得感谢老师一对一的帮扶,是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让她进步飞快,从高一年开始,学校就把他们分散到各班去,和当地同学一起学习、生活、思考,在成绩进步的同时,和同学们、和长乐有了深厚的感情,今后有机会还会回来看看。

  谈起四年收获,阿斯艳木·阿斯木说,最大的收获是改变了很多,她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因为这里的学习条件好,教育资源丰富,获取知识的方式多,使得她的自主学习能力变强了,这次高考感觉良好。高考志愿已经提早填报了“中央民族大学金融学专业”,对被录取她满怀信心。“我的梦想是毕业后去加拿大留学,攻读会计研究生。”阿斯艳木·阿斯木对前途充满期待。

  “来这里学习,我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接触了新事物,提高了社会竞争力;人生观也有了很大改变,懂得了独立思考、判断是非,也提高了表达能力。如果没有出来,我不会知道这里的政府、学校、老师、同学,包括社会群众都这么关心我们。”班长麦尔苏·维力说,“‘谢谢’不足以表达长乐各界对新疆班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今后只有好好做好自己的事,好好做人,才能无愧于这青春年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铭记这一份曾经拥有,让每一个青春梦想都绽放。”

  (记者 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