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文化走亲擂台秀”首擂开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7-01 09:33: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30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和市科技文体局联合主办的“文化走亲擂台秀”在市民们的期待中精彩开演。演出还未开始,闻讯而来的市民们已早早到场等候,整个文化艺术中心演出大厅座无虚席,大家热烈讨论着即将上演的节目。

  当二胡拉响,琴弦拨动,笛声悠扬,观众顿时肃静下来。虞舜艺术团的民乐合奏《紫竹调》和《洪湖水浪打浪》拉开了本场擂台秀的序幕;紧接着,手足舞蹈培训中心的小演员们献上了舞蹈《嘿!加油》,翩翩的身姿舞出了面对困难和挫折时的从容;由市老年大学表演的舞蹈《红梅赞》,带领大家重温经典的红歌旋律。当晚,三家演出单位轮番登场献艺,谁也不甘示弱。现场的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市民们享受着由舞蹈、歌曲、太极拳等表演形式荟萃而成的文艺大餐,乐不可支。观众席后的一片空地上,两个小男孩被现场气氛感染,上演了武术“真人秀”,记者采访了这对小兄弟。哥哥林宏铭记告诉记者,他最爱看今晚的《太极双珠表演》,弟弟林宏均说喜欢看武术表演。“明天,我们还要来看演出。”说完,两个小家伙就溜进了观演的人群里。

  演出即将结束时,记者身边的几位观众也谈起他们的感受。

  郑立升女士说:“这些年,长乐的文艺事业发展确实不错。文艺团体多了,水平高了。看到这样的局面真的很开心,希望以后能发展得更好。”

  “这样的活动为市民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也推动了我市基层文化建设。16号那天我也要上台表演,我会努力的。”来自我市激情广场合唱团的林斌自豪地告诉记者。

  能参加这样的演出,演员们倍感荣耀。虞舜艺术团团长陈克享老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们团成立两年了,期间去过平潭,走过金门,所到之处非常受欢迎。我们团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承民间艺术,希望能为带动长乐的民间艺术发展尽自己一份力,同时也为撤县设市二十周年献礼。”

  据了解,今年我市宣传思想文化“文化走亲”活动已经于3月拉开了序幕。采取由城乡群众艺术团体选调特色节目同台比拼演出的方式进行,活动体现了“文艺团体指导、地方基层参与,群众共享欢乐”的内涵,挖掘了城乡群众性艺术团体的资源、整合了力量。促进了群众文化向规范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真正把欢乐送到了基层,让群众共享欢乐。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