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公益广告“走”上城区建筑工地围挡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7-07 09:55: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相互多礼让,社会更和谐”、“人人参与美化家园,携手共建文明城市”、“有了您的真心呵护,长乐才会更加美丽”……

  7月4日,在城区和谐路建筑工地围挡旁,工人正在安装“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牌(如图),笔者发现围挡上面,一系列活泼可爱的公益广告,生动地展现出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等内容,以及敬老、爱幼、互助、友爱的传统美德。

  “公益广告‘走’上工地围挡,用图文并茂、生动鲜活的方式,让一处处建筑工地告别了以往的‘灰头土脸’和‘大花脸’,取而代之的是赏心悦目的感官享受和正能量的传递,不错,不错!”路过的何女士大赞。

  不仅如此,家住附近的陈依伯,看到自家院子外墙也像工地围挡一样,穿上了公益宣传的“花衣”,特别高兴。他说,这些公益宣传画,很有中国文化特色,发现这些画后,他当即就拿相机一张张全拍了下来。他相信看过这些画的市民会更加注意自己在公共场合的行为,举止更加文明。

  记者从现场负责人获悉,这次利用城市建筑工地封闭围挡刊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旨在进一步扩大公益广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把公益广告宣传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此次大约设置了100面这样的公益广告。

  据了解,城市建筑工地封闭围挡公益广告刊载情况已作为今年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的重要内容,纳入测评体系。

  (记者 海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