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石壁村无公害品牌冬瓜上市受欢迎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7-16 15:21: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5日下午,记者在文岭镇石壁村看到,在一片绿油油的菜园里,村民们正在采摘成熟的冬瓜,然后挑到机耕路上,装进一辆辆卡车里,准备在明日凌晨开往福州各农贸市场销售。

  村蔬菜协会负责人介绍,石壁冬瓜呈圆,扁圆或长圆形,熟后发青色,皮坚厚有粉,瓜肉肥白,疏松多汁,味淡,是依靠本地沙土培育出的独特、优质农产品,2007年,经国家农业部审批,注册“闽农”商标,并获得省产地无公害蔬菜认证,逐步打入国内各大市场。今年全村共种冬瓜500多亩,虽然受到几次风雨袭击,但在农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及时补救,冬瓜长势良好,预计产量可达5000吨左右。

  由于今年外省冬瓜大量进入,严重影响本地冬瓜销售,在这种情况下,村蔬菜协会此前已为菜农办理了78本福州市场准入证,并通过与蔬菜加工企业、超市蔬菜营销老板协商,积极引导菜农将冬瓜销往福州各农贸市场,尽最大力量畅通销售渠道,使菜农少受损失。

  据了解,石壁冬瓜上市后,以其优质和无公害认证的信誉度,深受消费者的青睐。目前,每日至少采摘10余吨冬瓜供应福州及本市城乡市场。

  (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