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市系列惠民演出首演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7-18 15:46: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7日,长乐市系列惠民演出首演——“东湖国际·奇幻之夜”在市民们的期待中精彩上演。近千名市民慕名前来观看。

  表演精彩 互动不断

  演出的钟声敲响,全场一片寂静。一只可爱的北极熊在幽默大师们的簇拥下出场了。他们一亮相,全场便活跃起来,演出也正式开始。紧接着,“大卫·科波菲尔”及其两位助手粉墨登场,“大卫”表演“催眠术”时,屡遭同伴“拆台”,期间还有一位市民受邀参演,共同见证“催眠术”的不神奇;大家热玩的游戏《抢椅子》,也搬上了舞台,两位表演者为争夺唯一的一把椅子的使用权,挖空心思攻击对方,最后落得自食恶果;之后的《斗牛士》和《快乐的乐队》勾起无数孩子的表演欲望,小手举得老高,演员们窜入人群,随机选择一些小朋友,孩子们在演员们的带领下载歌载舞,现场HIGH翻了天。

  组建好的“乐队”开演时,那只憨态可掬的北极熊又在演员们的牵引下出场了,孩子们争先恐后跑到台上,大气球在观众席中传递着,台上台下汇成了欢乐的海洋。演出也在这轻松幽默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心灵瑜伽 大力支持

   在演出现场,捧腹大笑的不仅是孩子,还有带孩子来的家长们。演出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观众。

  “这个演出不错,看了很开心,感觉自己童心未泯,我三岁的女儿从来没有这么安静地看过表演。”市民陈女士说。

  “我很喜欢那只找到奶酪的老鼠,他很勇敢,绝技很好。”秦博坤小朋友很兴奋地告诉记者。

  市民王女士则主动跟记者说:“平时工作忙,晚上会抽空去练练瑜伽,放松放松身体。今天来看表演,感觉给心灵做了一次瑜伽。很期待以后还能观看这样的演出。”

  “能在长乐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团体表演,很开心,这丰富了我们市民们的文化生活。希望以后能经常有国际水准的演出团体来长乐表演。”市民秦军告诉记者。

  当记者问到对于购买演出票来观演这种形式是否能接受时,市民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只要演出团体水平高,节目质量好,掏钱买票很乐意,对于当晚演出的票价也能接受。

 

  演员专业 蜚声世界

  演员们的妆容和服饰让观众们看后忍俊不禁。表演过程中,艺术家们的一颦一笑,一呼一吸、一举手一投足,极具喜感,幽默的分子也在会堂里四处弥散。演员们还时不时把观众席当成舞台。

  据悉,此次来航演出的“欧洲国家马戏小丑表演团”常年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演员们都是常年活跃在欧洲及世界喜剧舞台上的、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幽默大师。有些演员在顶级的国际赛事,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莫斯科杂技节上获大奖。他们曾涉足美国、中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等许多国家。近年多次到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地演出。这些艺术家表演的主题虽然都是“幽默”,但形式却各不相同,既有哑剧形体幽默,也有马戏小丑搞笑;既有传统幽默技巧的施展,也有现代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当晚,幽默大师们将高超的杂技与幽默表演融于一体,为长乐市民献上了一道幽默大餐。

 

  首次演出 全新尝试

  此次演出由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接,部分经费由东湖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我市宣传部林俊成副部长告诉记者,当晚的会堂文艺演出是一种新的尝试,是长乐市委市政府推出的文化系列惠民演出市场化的尝试。主要做法是,通过专业的文化传媒公司,通过市场化售票方式,筹集一部分的演出经费,另一方面,通过企业冠名赞助的方式,给予这次演出一定的惠民补贴,想通过这种市场化的文艺演出,引进海内外高端的文艺演出,想达到两种效果。第一通过这种市场化的尝试促进我市文化体制改革的发展,第二是这种文化市场化演出的尝试让我市广大市民以最低的消费,看到最好的演出,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惠民、乐民、利民活动的深入开展。

  (记者 段玲 陈勋 陈腊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