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美丽的诺言

我市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群众文艺演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8-06 10:36: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舞蹈《鹊桥情》

歌曲《小小新娘花》

双人舞《牛郎织女》

  长乐新闻网讯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一首首浓情蜜意的诗歌充溢着市文化艺术中心。8月5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长乐市委宣传部、长乐市委文明办、长乐市科技文体局承办的“美丽的诺言”我们的节日——七夕群众文艺演出在此温情上演。市领导邓岚、郑宽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和市民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分为相识、相爱、相守三个篇章。由新韵舞蹈艺术中心带来的《鹊桥情》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演员们搭起一座鹊桥,与背景上的牛郎织女相映成趣,把观众带入了那美丽而忧伤的神话世界;歌曲《小小新娘花》讲述了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的情义;《击鼓》、《上邪》等一支支古曲叩击着众人的心扉,共同讲述了爱情——这一亘古不变的传奇。

  “七夕节要吃什么?”“七夕节又称什么节?”“结婚50周年叫什么婚?”演出过程中的有奖问答环节让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之后,三对金婚伉俪携手走上舞台,和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相濡以沫携手走过50年风雨的故事,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市领导为三对伉俪颁发了金婚纪念品。

  晚会最后在舞蹈《花开富贵》中完美落幕。

 

三对金婚伉俪携手上台

金婚伉俪收到市领导颁发的纪念品

  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今天的演出真好看,我对爱情对婚姻有了新的认识,以后不会跟老公乱发脾气了。”市民陈女士羞涩地告诉记者。

  “希望和我的老伴也能携手走过50年,甚至更久。”满头白发的刘依伯乐呵呵地说。

  市民小王曾参加过今年6月5日,我市举办的主题为“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的集体文明婚礼,他告诉记者,在那么多人的见证下,感觉婚姻很浪漫。今天观看演出后对婚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