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鼎力农业:打造集约化、智能化的蔬菜育苗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9-04 08:28: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蔬菜生长得好不好,种苗是个关键。位于鹤上镇的鼎力蔬菜农业专业合作社,专注蔬菜集约化育苗,打造长乐种苗品质保证的金口碑。

  日前,记者走进鼎力的智能化育苗温室,全钢架和玻璃的建筑物在阳光照耀下,显露出现代农业的崭新气息。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将长势喜人的一盘盘番茄苗装上由古槐来的货车。技术总监林官源介绍:“一场台风过来,通常能够把一整年的育苗计划全部打乱。我们吸取了去年潭美台风的经验教训,按照防16级台风设计,建立起来专业的,高投入的育苗设施。”

  记者了解到,鼎力育苗基地于今年7月份建成使用,投入资金600万,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配备有智能化的温室计算机控制系统、温室移动苗床系统、电动内遮阳系统和温室补光系统等;棚里可以通过水帘,提取室外空气里的水分,并利用风机抽气,达到降低大棚内部温度的作用,从而将室内最高温度保持在30摄氏度,保证给蔬菜种苗提供最佳的生产条件。智能化系统将人从土地里解放出来,只需要三个工人,就能进行每天2.4亩的苗盘管理,苗床上会标上负责工人的名字,以确保责任到家。

  除了在硬件设施过硬,鼎力农业还通过聘请专业技术团队,打造科技研发中心等方式,提高种苗的品质,为长乐提供优质的大棚蔬菜种苗。

  林总监说,所有的设施(大棚)蔬菜,如果年年种植,就会有非常严重的土床病害,很难克服。在农业上能采取的措施就是嫁接苗,通过嫁接,来克服连坐的病害问题。要想做这种嫁接苗,就必须有非常好的技术和设施,而鼎力农业能够满足条件,解决这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目前,鼎力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同时计划建成集约化炼苗基地30亩。届时,鼎力农业的产品不仅能够满足长乐地区的需要,还将辐射到闽北、浙南一带。今年新建项目“2014年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总占地面积2000亩,建成以后可以满足育苗颗粒达到七十万,可以满足我市区域比较紧张的种苗供应。

  (记者 陈燕琴 周燕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