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爱心轮椅”送上门 圆残疾老人微心愿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9-24 15:18: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希望有一辆轮椅。”这是航辉社区残疾老人陈复江的小小心愿。9月24日,他的心愿实现了,社区共建单位——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党员为其送去了崭新的轮椅。

  陈老伯今年77岁,与老伴儿居住在凯升花园。三年前,陈老伯因脑血管堵塞导致中风,言语不畅,行动也不便。平常他都靠着一张拐椅行走,但仍需要妻子的搀扶,而且容易疲累,最多只能在小区内活动。平时家里买菜买水果,基本全靠街坊四邻的帮忙。

  在小区楼下,机关党员们认真地指导陈复江的妻子如何使用轮椅,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树立生活信心。面对教育局和社区的关怀,陈复江两口子眼眶泛红,陈老伯虽交流困难,却一直颤抖地说着“谢谢”。

  据悉,今年9月起,航辉社区组织社区干部下片区对弱势群体的需求进行摸底造册,向社区残疾人、低保户、空巢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征集“微心愿”,并发动辖区在职单位党员个体或集体认领。截至目前,征集到微心愿68个,已帮助实现47个。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