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郑和东路改造工程提前竣工 10月16日通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0-12 11:50: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0日,从城区郑和东路改造提升工程现场传来好消息,这条受到沿线东关村、东关社区居民和长乐高级中学师生极大关注的道路,已进入施工扫尾阶段,预计将提前到10月16日正式竣工通行。

  下午3点半,记者在郑和东路改造现场看到,整条道路上车辆行人来来往往,各行其道,道路通行十分顺畅。

  目前,郑和东路主干道中间双向两车道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已经全部铺设完毕,行车交通标线只有靠近胜利路环岛的约100米标识还没有划完。主干道两侧的人行道上,新铺设的环保透水砖也全部铺设到位,只有南侧人行道通往市防疫站附近的背街小巷口,还有一两名工人在进行最后的施工扫尾工作。郑和东路的改造有效提升了道路的通行条件,也使沿线的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据了解,郑和东路是我市中心城区通往“下长乐”鹤上、金峰、江田等乡镇的重要出城交通干线之一。因为车流量大,原来这一路段路面破损严重。从8月5日开始,相关建设单位正式启动沿线道路改造,道路总长度730米,范围西起胜利路环岛,向东经过东关环岛,向北延伸到长乐高级中学。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从正式启动改造以来,施工人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减少施工对沿线群众出行的干扰,像需要大型机械进场的铺设沥青和划交通标线作业,基本选择在夜间进行。按照原来建设规划,改造工程工期80天,原计划在10月23日竣工。按照现有施工进度,目前改造已经处于尾声,预计在10月16日就可以正式竣工开放通行,比原有工期提前了一周时间。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