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举行扑火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0-18 08:25: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潭头镇二刘村发生山林火灾,请立即赶到现场组织灭火。”为提高防火应急分队快速集结和应急处置能力,10月17日下午3时50分,由福州边防支队机动大队重新组成的长乐市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针对入秋后天气干燥,山林容易引发火灾的特点,联合我市林业局开展了一场森林扑火演练。

  演练模拟潭头镇二刘村发生山火,根据市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启动2级响应,担负森林防火处突任务的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共50人,携带新配置的先进装备,迅速赶到现场,发动便携高压森林消防水泵,铺设水带,从山下水潭引水到火点,再分别采用投掷灭火灵、风力灭火机和二号灭火工具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应急救援,阻止火势向周边村庄蔓延。经过边防官兵近15分钟的努力,山火被完全扑灭,森林扑火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参演官兵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获得了现场观摩、指导的领导的一致好评。市领导陈航星指出,作为森林防火第一反应部队,通过演练,该队扑救森林火灾的应急反应、组织指挥和协同配合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参与扑救森林火灾积累了战斗经验;鼓励官兵进一步加大演练力度,提升战斗力与队伍形象,确保更加迅速有效扑救森林火灾,为平安长乐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 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