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9对新人参加2014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

外来职工喜结良缘 金秋收获幸福喜悦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04 08:31: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参加婚礼的长乐新人

  典礼现场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3日,由福州市总工会主办、福州日报等单位协办、长乐恒申合纤公司冠名赞助的“建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2014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在福州工人文化宫职工演艺中心举行,我市共有9对新人参加。

  恒申合纤有限公司助理工程师杨越就是其中的一位新郎。小伙子今年27岁,三年前来到企业,从事技术研发项目。新娘李静静是他的大学同学,两人均来自河南商丘。“我们在大学就确定恋爱关系,毕业后我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恒申,后来她也跟着我到这边了。”杨越说,他在学校念的是机电专业,和自己现在从事的工作比较符合,可以说是得心应手。“来公司后,她做办公室文员,很快就适应了。我们俩都觉得这边不错,能一起为了未来奋斗,干劲十足。”

  经过6年的爱情长跑后,杨越和李静静在今年五一终于喜结连理。公司为他们小两口提供了面积20多平方米的夫妻房,上班只需步行,周末想改善伙食也可以买菜回家自己烧。“这里就是我们温馨的大家庭”,他们这样评价企业。看着公司一条条生产线的陆续投产,一个个项目的相继上马,杨越和李静静十分喜悦,因为自己也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夫妻俩对现在的生活表示满意,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努力,为公司、为长乐贡献更大的力量,同时,让自己和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

  黄创举和谢叶丽夫妇来自广西,和杨越夫妇是同事,今年2月他们领证了。“我的哥哥、嫂子也都在恒申工作,当初就是他们说这边挺好的,我才过来的。也幸亏我来了”,略显腼腆的黄创举说起自己和妻子相知、相识、相恋的过程,“我妻子比我先到恒申工作的,她从事的是车间操作,而我做的是技术维修。因为每天都要到车间巡视维护设备,见碰到了她,然后一见钟情。后来我特意天天去找她聊天说话,刚开始她还不理我,久了之后可能觉得我这人实在吧,哈哈。”他的笑容中带着羞涩,但更多的是幸福。

  新人走红毯

  上午10点,百对新人身着中式喜服,在喜庆、吉祥、温馨的气氛中,迎接来自观礼市民和亲朋好友的祝福。在新开放的职工服务中心门前,不少新人还自发为困难职工家庭捐款,让婚礼现场弥漫着温馨的氛围。婚礼现场,主办方还在新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特意邀请了两对新人的父母来到现场。他们在见证婚礼的同时,作为新人父母代表为百对新人送上祝福。

  当天下午,新人们前往奥体中心种下了象征爱情的同心树,游览了福州的三坊七巷,并于福州人民会堂举行婚宴。

  据悉,参加今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的百对新人,分别来自吉林、湖南、湖北、黑龙江等15个省区市,近半新人双方都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甚至不乏双硕士、双博士。

  来自三明尤溪的林名湘、林秋玲分别在我市和盛塑业和移动公司上班。“今年1月,我们在老家办过喜酒了,但比较匆忙,感觉一眨眼就结束了。今天我们来参加这个集体婚礼,想要享受这个幸福的过程。另外,和这么多新人在一起,很热闹很开心。”

  “外来职工背井离乡来到我们这里,肯定感觉比较孤单。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集体婚礼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福州、长乐的大爱之情。同时,也是响应政府移风易俗的号召,用简约却不失热闹的方式来举办婚礼,减少铺张浪费的现象,从而营造出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恒申合纤公司行政经理林虞敏表示。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