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兴开发区钢材市场陆续迁入长乐钢贸物流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1-12 09:19: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5日,福州福兴开发区内的钢材市场全面关闭,货物只出不进,该区湖塘、新南方、新建三个地块钢材市场313户商户全部搬迁,限定1月底前全部搬迁完毕。次日,福州几家媒体一致推荐长乐钢贸物流园为最佳接纳单位。那么长乐钢贸物流园准备好了吗?该园又有那些优势呢?1月10日,记者走访了该园。

  长乐钢贸物流园位于鹤上滨江·商贸城一期,地处省道福北线和峡漳线交界处,处在连接我市中心城区和航空港工业区、滨海工业区的中部,交通十分便利。在该园,记者看到,园区内路网交错纵横,首期4幢soho高层交易楼、216套多层别墅区交易楼和钢贸仓储区已建成,堆场路网也已完备,商家陆续入驻。

  仓储区内,部分商家开始砌墙装修、硬化地面。福建鑫三元商贸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的企业,根据仓储店面的需要定制好吊装用的行车已经送达,安装完毕即可装卸货物。该公司林经理告诉记者,之所以这么迅速搬迁,首先是响应政府号召,尽快搬迁入库,起个榜样作用,更重要的是相比其他地方钢贸城,相信长乐更具备优势,他看好长乐发展前景,所以抓住机会,开个好头。

  据介绍,长乐钢贸物流园已具备搬迁入驻条件,该园按照福兴经济开发区钢材市场现有经营模式推出的钢材仓储区,一期已基本完成对外招商登记,目前二期工程已动工。该物流园内的仓储区对本次搬迁的经营户给予优先安排,仓储租赁协议3年一签,前3年免租金。此外,税务部门也将给予一定优惠;市工商局着力服务物流园区建设,核准成立了“长乐市商贸物流园区”服务窗口,专门选拔优秀注册官驻点商贸城,在建设指挥部设立“受理审批服务窗口”,印制工商服务联系卡,为搬入商户提供现场咨询和变更登记收件服务,帮助各搬迁经营户顺利过渡。

  “作为区域专业的钢贸市场,该商贸城规划了商贸交易、物流配送、仓储加工、国际会展、电子商务信息中心、综合配套等功能分区,预计一年交易量可达500亿,为当地创税5亿元以上。”据该钢贸市场总经理陈明志介绍,该专业市场一改传统的销售方式,准备打造一个集电子商务与现货销售于一体的钢铁专业市场,今后将更注重电子商务市场,把开单与交货分离,也将更方便物流。

  入驻商户对商贸城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不过,鑫三元商贸公司林经理也有忧虑,希望相关政府能明确指定一个新交易市场,让迁出商家归集在一起经营,不分散才更有利于发展。

  (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