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屿二级渔港项目有序推进

建成后可容纳200艘船舶避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1-28 09:22:3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完成抛填及部分扭王块的北堤

工人在进行预制空心方块的钢筋绑扎

  本报讯 1月22日,在长屿二级渔港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在北堤附近的空地处,摆放着许多预制好的扭王块,北堤已完成抛填、部分扭王块的安装;在预制场,摆放着众多水泥、沙土、钢筋等材料。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铲车来回运送水泥混凝土,并倒入扭王块模具,工人用振动棒将水泥混凝土整平,使水泥均匀、结实;工人们有的忙着进行预制空心方块的钢筋绑扎,有的在搬运材料……

  长屿二级渔港项目位于我市最南端的长屿岛西南海域,在港区南侧陆岛交通码头端部建设南防波堤60m,在港区北侧建设北防波堤182m,西防波堤148m,总投资2199万元。目前已全部完成施工便道及预制场、北堤抛填,完成部分扭王块和空心方块的预制。现正继续扭王块、空心方块的预制及北堤扭王块安装,备足水泥、钢筋、石料等主材,已完成投资1800多万元,完成计划投资85%左右。

  “以前台风天时,长屿岛附近的渔民船舶无处停泊,需要到周边甚至平潭躲避,既危险又容易产生纠纷。长屿二级渔港建成后,可容纳200艘船舶,为船舶提供容身之处,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据松下镇副镇长陈斌介绍,由于该项目为海上作业,受天气影响大,下一阶段,松下镇将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协调力度,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大力督促施工单位增加施工机械设备和施工技术人员,全力推进项目进度。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