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今年我市莴笋喜获丰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2-02 14:57: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我市12000亩莴笋喜获丰收,每斤莴笋价格达到近年来少有的高位,每斤基本稳定在一块二毛钱。预计光莴笋一项经济作物,就可以为农民直接创收7000万元。

  1月31日一大早,天上还飘着毛毛细雨。经过两天一夜的长途跋涉,来自外省的运货大卡车已早早停在青闸线玉田镇东渡村路边,种植大户陈忠礼和工人们正忙碌着把田里刚刚收割好的莴笋冒雨装上车厢。

  大家冒雨把一捆捆莴笋从田间装上农用三轮车,再沿着田间小路开到村道边卸装上大卡车上。尽管冒雨工作十分辛苦,但因为今年莴笋的价格和收成双双居于近年来少有的“双高”位置,这让大家在劳动过程中一直处在“累并快乐着”的状态。

  陈忠礼告诉记者,“今天收割的莴笋总共有6万多斤,我们准备拉到湖北武汉去卖。今年长乐的莴笋在湖北、河南等外地非常走俏。价格近几年过来,今年最好。今年在田里直接收购,就可以卖到一斤一块以上。去年最早的时候,一斤莴笋四毛五到六毛这样子。我今年总共种了80多亩,纯利润大概这样可以达到50多万吧。”

  玉田镇东渡村是我市莴笋的传统种植大村。全村今年像老陈这样的莴笋种植大户有13户,全村70%以上的耕地种植莴笋。仅一个村的莴笋种植面积今年就达到上千亩。

  市农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莴笋在我市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和马铃薯、白萝卜一起构成我市农民种植的三大传统经济作物品种。全市今年莴笋种植面积达到12000亩,主要分布在“上长乐”片区的玉田、首占和“下长乐”的古槐、文武砂、江田等镇街。

  按照目前的价格,保守计算每亩莴笋可为农民带来6万元的纯收入,而今年全市莴笋产业预计可以为农民创收7000万元。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