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市花卉市场升级扩区 “ 一场两园”格局成型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2-05 15:48: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因为受到县道青闸线道路扩建的影响,市花卉市场在保留原有的森林公园园区外,在联村上湖莲柄港段,建设新的莲柄港园区,形成“一场两园”的新格局。

  2月3日下午3点,紧邻青闸线的市花卉市场森林公园园区内,尽管因为道路建设部分面积被征用,园区内依然不时可以看到三三两两携朋带友到这里赏花选花的市民。市场的负责人陈晓春告诉记者,市花卉市场在森林公园运营前后已经有4个年头了,因为多年来诚信经营积累下了良好的口碑,加上这里品种每年都在稳定增长,这里的经营一直十分平稳,成为不少市民家庭绿化的必去场所。

  这次道路扩建使花卉市场森林公园园区经营面积缩减后,经营者不得不深挖潜力,把预留的地块也全部腾出来使用,保证市场内花卉品种的增长势头不会停滞。

  陈晓春说,“这次市场前面这一条路在拓建到42米宽,市场被占了20几米。今年市场花卉品种由原先的1000多种现在增加到2000多种。我们就市场后面预留的一块8亩多的土地,也拿来发展。这样的话,一个是树种多样化,市民可以多样的去选择,第二个我们配套的这些服务设施业可以跟得上。”

  在市建设部门和航城街道的引导下,除了深挖原有的森林公园园区的潜力,市花卉市场选择在联村上湖莲柄港边,征地20亩,建设新的园区。两个园区分居上湖环岛东西两侧,直线距离仅相距500米。近日,新的莲柄港园区正式投用后,正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这也让花卉市场呈现出“一场两园”齐头并进的良性发展态势。

  (记者 杜胜健)